RomRom

【盾冬】玫瑰总在黄昏开放

summary:史蒂夫决定展开行动,从收集情报开始。



step one:情报的收集与汇总




山姆觉得史蒂夫今天不大对劲。


——今天他闪的太过分了。就算美国队长每根金发都会冒出圣光,穿着傻兮兮的运动服都庄严得能直接去开国会,今天这个人看起来也有点耀眼过头了。


他看上兴致高昂,几乎像块燃烧的木炭一样,浑身都散发着一种“我燃起来了”的气息,山姆站在他身边甚至有了站在热浪里的错觉。


“所以,是好事?”


知道开始跑步以后就不会有问话的机会了,山姆决定不把这个问题留到他累趴在地上的时候。


“什么?”史蒂夫不明显地怔了一下,接着垂下眉目,露出一个极为温柔的,有点不好意思的微笑。


“啊,是的,从我的角度来说的话,的确是件好事,如果进行的顺利的话,这将会是我一生中最好的事了。”






巴基一个人租房住,离神盾局总部不远也不近,偶尔在神盾局人手不够的时候还会出个任务。尼克不信任他,十一层的公寓楼里住满了便衣特工,非常不自由,但这已经是史蒂夫所能争取到的最宽松的待遇了。


贸然开始追求只会吓跑巴基,史蒂夫要全面了解巴基的一切情报。


现在史蒂夫拎着两份薄煎饼和一瓶酸奶敲响了巴基的门。


“况!”的一声巨响,然后是男人隐约的咒骂声。


“嘿,怎么了?”史蒂夫担心的把手扶在门上。


又是一阵兵荒马乱,随着被猛然拉开的大门发出的吱呀声,一个满脸阴云的、裸上身的巴基出现了。他手上提着一个破破烂烂的电子仪器,史蒂夫认出那曾经是个电子表。


“哇哦……史蒂夫。”


巴基的不爽脸换成一副促狭的表情,他不怀好意的打量着史蒂夫一身笔挺的蓝西装,冲着那不可思议的腰和屁股吹了一声口哨。


“呃,抱歉,我以为你应该醒了,毕竟现在已经......”


“八点了,是的。”巴基晃了晃手里的破烂,随手把它丢进了门前的垃圾桶里。“我上周去希腊出了个任务,现在有点睡眠不足。”


他揉揉头发,向后退了几步把门让出来。


一个很简单的一居室,窗帘全拉下来,整个房间里被慵懒的黑暗笼罩着,客厅里有张很宽的沙发,柔软的大床上床单和毯子乱糟糟的纠结成一团,史蒂夫很高兴地发现他上次买来的芦荟还生机勃勃的摆在地上。


巴基在浴室里清理自己,史蒂夫坐在那张宽沙发上,心里一遍一遍地默背台词。


他的一切计划都有一个前提——巴基可以接受男性,能否圆滑而有技巧的打探出巴基的想法决定了整次活动的胜败。他们从没讨论过这方面的事,巴基只约会过女孩儿,而史蒂夫也没有想过“同性”这方面的可能。但现在想想巴基也许没那么直,他也经常用赞赏的眼光看着男性的强壮身体和史蒂夫的金发。


不管怎么样,史蒂夫决定先坦白自己的一部分秘密来试探巴基的反应。


他想要抓住一些东西,那些从他少年开始就横亘在心上的迷梦,奇迹已经发生过一次,而他贪婪的想要祈求更多。


水声停了,史蒂夫坐在原地,僵硬地看着巴基走出浴室,擦头发,贴着他坐下,拿起煎饼,咀嚼,打开酸奶喝了一大口,咬着煎饼用怀疑的眼神看他。


“嘿,你还好吗?”


巴基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史蒂夫把腰挺得更直了一些。


“巴基” 他坚定地开口,感到嗓子在一阵阵的发紧,衬衫好像突然多了一个扣子一样勒在他的脖子上。


“我们认识了快一个世纪,在过去,我对你从未有过欺骗和隐瞒,而我保证在未来也不会有。”


他吞咽了一下继续说道,强迫自己看着巴基的眼睛。


巴基的表情严肃了起来。他皱起眉打量着史蒂夫的表情,右手保护性的压上了史蒂夫的肩膀。


“我永远不会怀疑你的忠诚,而你也永远拥有我的,史蒂夫,你现在很紧张,告诉我发生什么了?”


那是非常柔和的声音,不管是现在的美国队长还是曾经的弱鸡,史蒂夫都总是让巴基担心。而无论何时,巴基都会坚定的站在他的身边。这是史蒂夫唯一可以确定的事情,他永远不会失去巴基的友谊和忠诚。


史蒂夫突然安心了下来。


“和我来,弗瑞承诺今天不会派人跟着我们,我需要向你坦白一些事情。”


———————————————————————————


尖叫声、欢呼声,手拉礼花砰砰的响起来。


七彩的人群举着七彩的标语,同性情侣在路旁拥吻,一个肌肉发达的男人穿着丝袜和高跟鞋昂首挺胸的走在最前面。他手里举了一块巨大的标语。


——“GAY FOREVER”


巴基眨眨眼,再眨眨眼睛,然后转头面无表情地看着史蒂夫。


“呃,看来我确实落伍了。所以你把我带到这种地方是想坦白些什么?”


他们都谨慎地戴了帽子和平光眼睛,巴基穿上了宽松的连帽衫遮掩左手,史蒂夫能感觉巴基藏在镜片后的探究的目光在打量他,他紧张的清了清嗓子,环顾四周故意不看巴基。


这和他想象中的游行不太一样,他理想中的环境要更严肃、更适合谈话一些,他应该查些资料的,毕竟现在的一切都和之前那样不同,人们不会担心饿死,在大街上被抢劫,游行当然也不会像之前一样死气沉沉的带着绝望。


美国队长从不轻易放弃,但他现在确实开始感到紧张了。


“史蒂夫?”


巴基的声音柔和下来,史蒂夫长时间的沉默让他有些担心。


“是、是,啊,我是要坦白一些东西。”史蒂夫窘迫的看着面前两个突然拥抱在一起的年轻人,脸上一阵阵发热,他知道自己的体质,现在他的脸一定已经红到头顶了。


“我们先去买些零食?你想吃冰淇凌吗?,我刚刚看到有个冰淇凌车,最近的星巴克离我们也很远所以我推荐......”


史蒂夫抓住巴基的右手,他着急的想把巴基拽到安静一点的地方,不是说他对那两个孩子有什么意见,但他没办法在那种情况下和巴基坦白自己的性向,这....太尴尬了。


巴基眯着眼睛看着他们交握的双手,反握回去拉住史蒂夫。


“史蒂夫,我和你说过,你永远拥有我的忠诚,如果你决定要坦白什么,那就直说吧,都到了这里了,你还在犹豫什么?”


他抬起下巴环视四周,看过那些服装各异的人,看向人群前方女装的男人,然后视线锁定在史蒂夫的脸上,意思很明显——我已经猜出你要坦白什么了。


史蒂夫抿住嘴,努力按下狂跳的心脏。


“我...曾经隐约的感觉到我和其他男孩有些不一样。”


不是羸弱的身体,而是那颗憧憬着你的心。


“但是那个时代,最一开始我整天担心第二天的面包,后来忙于穿着戏服卖那些国债,直到最后上了战场,我都没有仔细考虑过某些可能性。”


这让我错过了一切。


“我甚至偷偷的羡慕过那些女孩儿,她们可以那么自在的表现出自己的喜好。”


每个女孩都可以和你调情,我不行。


“我曾经出于无知和胆怯逃避过这一切,但现在我可以说出来了,让大众接受会有些困难,但也许会有一天,我将和他们站在一起。”


史蒂夫遥遥指向不远的人群,他们似乎因为什么激动起来了,但史蒂夫已无暇顾及那么多了。


“你的意思是你是...”


巴基看起来表情有些呆滞。史蒂夫的心揪紧了。


“是的,Gay(同志),和他一样。”


“他看上去是挺gay(愉快)的”巴基盯着人群前方那个男人的高跟鞋喃喃地说,他看起来已经快灵魂出窍了。


那个穿短裙丝袜的男人俨然已经成为了人群的中心人物,他大胆的贴着自己的男朋友跳起了舞,周围的人吹着口哨将他们围了起来。


“你还说你羡慕过那些女孩?”


史蒂夫愣了一下,他隐约觉得巴基抓错了重点,但还是顺着自己的思路回答了问题。


“呃,是的,毕竟她们可以随便的......你知道。”


“啊哈,是的,我知道。”


巴基平板的说,他看起来在认真的回忆着什么,史蒂夫在他探究的目光下不自然的挺直了腰。


“他们现在可以在大街上向所有人宣告自己的偏好了,令人难以置信...我是说,这很好,人们有权利去追求自己所爱的一切,这让我们的付出都值得了。”


“嗯哼”


巴基现在开始走神了,他带着奇异的表情将目光在史蒂夫身上游移。


“呃,巴基?所以你的看法是?”


令人惊奇的,巴基几乎大笑起来。


“噢,你就为这个紧张?我是没想过你会有这种小爱好,不过嗯……”


他又带上了那种史蒂夫熟悉的、不怀好意的表情。


“不过如果是你的话,也许会很合适,你还记得和你一起卖国债的那些姑娘对吧?那些勒得紧紧的小衣服。”


“巴基?”


“别紧张史蒂夫,有点儿难以想象,不过我全力支持你的小爱好,老天在上我其实一直都觉得你在浪费自己的细腰和好屁股。”


天呐老天玛丽亚他在和我·调·情·吗?


巴基愉快的拍着史蒂夫的肩膀,看起来完全放松下来了。史蒂夫简直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冲昏了头脑,他在吐露心声的悬崖边缘抓住岌岌可危的理智继续追问了下去。


“谢谢夸奖,所以你具体怎么看?可以忍耐、可以接受甚至...自己也可以试一下?”


这是试探也是胁迫,史蒂夫用上了被娜塔莎形容为“无法拒绝”的眼神看着巴基,嘴唇轻抿住,垂下眼——他比巴基高一些,站的够近的话这短短三公分的差距会变得很明显——他知道从巴基的角度可以看到他的长睫毛和狗狗眼。


巴基怔了一下,接着露出了更大的、更狭促的笑容。


“是什么把我的小史蒂夫变得这么大胆了,你是在邀请我加入你吗?”


“如果我说是的话?”


“老实说我从来没有过这种念头,也不太感兴趣,不过如果你希望我加入的话,我倒是可以陪你,就像女生手拉手去上厕所一样。”


一千万朵电火花在脑海里炸开,史蒂夫一脸蠢像的张开了嘴茫然的看着巴基,然后在一秒钟后给了他一个紧紧的、像是等了一生一样急迫的拥抱。


“太好了,没有比这更好的事了。”


巴基在健硕的肌肉海洋里挣扎着抽出一只手,艰难地拍了拍史蒂夫的后背。


“嘿大个子,想来个抱抱吗?你知道我总会陪着你的。”


在史蒂夫感动的哭出来之前,巴基的手滑倒了他的腰上,轻轻地捏了一下。


史蒂夫跳了起来。


“我等不及想看你穿小礼服的样子了。”


巴基压低了声音,他笑的像个英俊而邪恶的吸血鬼,而史蒂夫沉浸在醺醺然的幸福中,突然狠狠地打了个寒战。


———————————————————————————

史蒂夫躺在床上辗转反侧。


他一会儿想起巴基的拥抱,然后白痴似的对着空气笑一会儿;又想起巴基随意的态度,再白痴似的对着墙壁发愁。


最终,他想着巴基甜蜜的绿眼睛入睡,他梦到白鸽鲜花和教堂,梦到有人声音喑哑的在他耳边喘息,冰冷的金属一步步探索他的皮肤。


如此美好的一夜安眠。


第二天早上史蒂夫收到了一份礼物。它消无声息地出现了美国队长的家门前,安静的等待着作息规律的主人出门的一刹。


典雅的黑色丝绒面,腥红的底面,细银丝从鞋跟一路攀延而上漫至鞋尖,一份甜蜜的礼物——如果这不是一双高跟鞋,也不是送给史蒂夫的话——它看起来连鞋码都该死的合适。


还有一张小贺卡:给我最美丽的女孩。


哦,巴基。当然是巴基。


史蒂夫想起巴基诡异的眼神和那个走在人群最前面、穿短裙的男人。


他绝望地捂住了脸。


史蒂夫!要坚强啊!起码他说了对你的腰和屁股有兴趣不是吗?




评论(14)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