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Rom

【盾冬】玫瑰总在黄昏开放

step six:紧急措施


来自托尼的短信并没有让史蒂夫感觉好一些,九头蛇基地里的冷冻仓、巴基失踪(可能)和托尼的短信。三件事碰在一起让史蒂夫心中的不安被无限扩大了。


他在传呼机上给巴基留了几条消息,希望巴基能在看到之后联系他——史蒂夫不想表现的保护欲过度但是...他现在真的非常担心——而且他的手机被巴基捏坏了。


他决定去看看托尼说的是什么事。


出门之前,史蒂夫回头看了一眼,只见紫红的房间像只空洞的眼睛一样盯着他。


现在的大都市已经见不到多少星星了,人造光源终于盖过了那些辽远的恒星,偏执绚烂的照亮了半个夜空。


史塔克大厦还是老样子,频繁的被摧毁然后被修复让它看起来完全和新的一样,这提醒着史蒂夫:距离那次大战才不过一年时间。


他们打了有史以来最艰难的一仗,巴基最终回来了,可那些随风轰塌的尘埃在史蒂夫心里掏出了无法填补的空洞。


他前所未有的渴望拥有某人,而这贪婪几乎一度将他吞噬,最开始的一段时间,史蒂夫几乎寸步不离的跟着巴基,他无法忍受巴基在自己视线里消失,在夜晚无法入眠,即使眼看着他也会突如其来的惶恐。


直到某天巴基婉转地提出了要自己搬出去住。


然后史蒂夫突然从那种迷茫混沌的状态里清醒了过来,他帮巴基选了家具,买了些宜家的小东西,然后克制的每一两天去见他一面。


不管是写计划书还是那些令人尴尬的女装,他需要除挚友外的另一种身份站在巴基身边。


——火?那是什么?


先是一个女人喊了起来,然后人群嘈杂起来。


思路被打断了,史蒂夫顺着人们的视线抬头看去。


天穹下几道蓝色火光交织坠下,沿着史塔克大楼直冲地面,几乎像流星一样明亮迅速。


人们尖叫着跑开,而史蒂夫超强的视力让他看到了藏在夜幕中,被火光掩盖住了的事物。


托尼·史塔克正在坠落。


未着战甲的、毫无防护的托尼·史塔克正在坠落。


他像只大鸟一样张着手臂,没有挣扎或恐惧的迹象,只是毫无感情的看着飞速接近的水泥地面,平静地像是去参加一场宴会。


喷着蓝烟的mk装甲正火力全开的试图追上他,但也许地面会离他更近一些。


没时间再多想,史蒂夫向着托尼坠落的方向冲了过去。


地心引力战胜了超级血清,他用尽全力跑了,但重力加速度更强一些。


就在无望之时,mk终于追上了托尼,它斜着飞了出去,转了一圈,然后平稳的停在了史蒂夫面前。


面具开启,托尼低着头看他。


“你他妈在做什么?从几百米的高楼上跳下来是你的新爱好吗?”


史蒂夫难掩怒火,就差一点儿,这位天才、富豪、花花公子就要在他自己的大楼前摔成一滩肉饼。


“只是找点儿小乐子而已,实验做久了总要让神经放松一下。”


“会让自己摔死的“小乐子”?”


托尼不耐烦的翻了个白眼,抛下史蒂夫向史塔克大楼里走去。


“战甲会接住我的。”他突然想到什么一样,以一个夸张的动作猛的转身回来。


“哦,你不会觉得我要自杀吧?”托尼假惺惺的扯了一个笑脸出来。“感谢关心,哈,你可太好心了。”


史蒂夫没打算理他孩子气的挑衅,他双手抱胸,毫不退让的怒视托尼。


“你在拿自己的生命取乐,我已经看到你的脸离地面有多近了,就算是刚上学的孩子也比你更懂得尊重生命,这简直......”


“有时候我真想把你的嘴焊上。”托尼烦躁的挥了一下手。


“跟上来。”


蓝炎乍然亮起,托尼飞向了史塔克大楼顶层。


电梯门打开的时候,史蒂夫这才意识到托尼没有取消自己在这座大楼的权限。


实验室还是老样子,密集的线路、无处不在的光屏,还有一个黑眼圈拖到下巴上的托尼·史塔克。


“你要和我说什么?”


史蒂夫没有拖泥带水,他还有更重要的事。


“关于这个。”托尼唤来了一个光屏,并把它放大。“我猜你对它有些了解。”


光屏上繁复亮起的纹路勾勒出一个胶囊形状的东西,只看了一眼,史蒂夫的心脏就愤怒的狂跳起来。


“这是...那个冷冻仓!”他压低下巴,声音低沉的像冷铁。


“是弗瑞,他让你做了什么?”


“你不会要冲过来了?”托尼警惕的退开一步。“你把它拆的太碎了,老光头搞不定那个大家伙,就整个运到了我这里。”


史蒂夫没有接话,只是阴沉的盯着那个模拟图,但他看起来没有什么攻击的意图,于是托尼继续说话。


“这件事很奇怪,弗瑞为什么会突然对九头蛇的技术感兴趣了?于是我“检查”了神盾局的数据库。”他微妙的停了一下。


史蒂夫对他再次侵入神盾局系统没什么反应,仍然像尊僵直的雕塑一样站在原地。于是托尼继续他的讲解。


“猜我发现了什么?一个独立在日常任务之外的研究计划,三层随机密码,强行破译的话会自动回报,还有无数的小陷阱、加密。这让我花了一点点时间。” 他伸出两只食指比了大概一公分的距离。


“然后我看到了这个。”


他又召来一块光屏,和刚刚那个冷冻仓模拟图摆在一起,上面密密麻麻的写满了字母。


实验...实验者自愿....采血...骨磨片...应激反应....巴恩斯无不良反应....第一次实验失败...可加大采血量....活体实验...


史蒂夫听到血液冲上大脑的声音轰然作响。


“冷静点!”托尼大喊一声,他按了一下胸口的核反应堆,红色的半液态金属瞬间覆盖了他的身体。“至少别在我的地方乱来。”


史蒂夫的身体已经绷紧到了极限,他什么都不想思考,只想动手毁掉什么,甚至他的手都已经摸上了盾牌。


托尼屏息等待着他的爆发。


可是没有。美国队长无与伦比的自制力拉响了急刹,史蒂夫缓缓放下了手,克制的僵在身体两侧。


“什么时候开始的?”史蒂夫的声音很轻,因为过度的紧绷而呈现一种冰冷的机械感。


“一个月前。”托尼迅速回答,他没有褪下盔甲。


一个月前正是他沉迷写计划书的时间。


史蒂夫的长睫毛微微颤了一下。


“他们在哪儿?”


随着托尼一声响指,神盾局的三维结构从地面凭空拔起,正常的建筑下方笼罩了一层黑影。


“我还没有解析出这是什么,暂时的。”托尼抬起下巴指了指那片阴影。“但我猜我们的老朋友背着我们修了间地下室。”


“好的,好的...”史蒂夫喃喃自语,然后转身向电梯冲去。


托尼犹豫了一下,他挣扎的张开嘴又闭上,最终在电梯门打开之后喊了出来。


“我还没有原谅他,但也没准备继续伤害他了,你最好清楚这一点!”


史蒂夫站在电梯里面对着托尼,海蓝的眼睛暗沉的近乎纯黑,他克制的闭了闭眼。


“我一直相信你。”


夜晚的冷风让他清醒了一些,他不能瞬移到巴基身边,只觉得流逝的每一秒都在心脏上刮出血痕。


他还是没能保护好巴基。


门打开的那一瞬间,所有的心理建设所有的沉着冷静都从他身上消失了。


他看不到蜂拥过来的特工、看不到惊慌失措的研究员,他的世界里只剩下了一个人。


巴基躺在惨白的床上,手腕上带了束缚环,一条鲜红的细管从他的手臂上伸出来——巴基的血。


世界安静的可怕,史蒂夫听到心脏慢慢坍塌的声音。


像个诅咒一样,守卫世界的美国队长永远无法守卫自己的挚爱之人。




评论(3)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