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Rom

【盾冬】玫瑰总在黄昏开放

step seven:低谷


史蒂夫几乎无意识的扔出了盾牌,那些簇拥着巴基的古怪仪器瞬间被砸成了废品。


没人看清巴基是怎样挣脱出束缚环的,他迅捷地从床上跳起来,金属臂和盾牌狠狠的砸在了一起。


“别乱来,史蒂夫,我现在按不住你。”


巴基的手有些抖,史蒂夫迟钝的看到巴基属于人类的那条手臂上蜿蜒流下的血迹——针头在刚刚的冲突中被甩下来了。


很突然的,无力感就这样漫上大脑,他垂下肩膀,丧家之犬般在一片狼籍的实验室里朝巴基走去。


那些研究员模样的人缩在一个墙角里看着他们窃窃私语,他们有点儿惊慌,但不太害怕,好像确定史蒂夫不会伤害他们,不管他们做了什么事。


最悲哀的是,这也许是真的。


实验室的地方不大,但他好像用了一辈子才走到巴基身边。


史蒂夫伸出手轻轻的碰碰他的脸,碰碰他的手臂,好像巴基是一个脆弱的肥皂泡。巴基僵了一下,站在原地任他触碰,在史蒂夫犹豫地碰到他的手指时坚定地回握住。


“噢噢,史蒂夫,抬头看看我好吗?”


他温柔的把史蒂夫的下巴托起来,冰冷的金属大拇指和在史蒂夫的耳后慢慢的画着圈。


史蒂夫固执的垂下眼不看他,硬挺的眉骨在眼眶投下一片浓重的阴影。


“他们强迫你了吗?”


史蒂夫突兀地开口,声带像被卡车碾过一样,每个音节都渗着血。


“如果答案是‘是’的话,只要你说...”他像噎住一样尖锐地吸了口气,颤抖地伸手去够那面盾牌。


“那让我去。”


他终于肯抬头直视巴基了。


巴基惊讶的几乎失声——那是一张被愤怒、仇恨和悲伤扭曲了的脸,史蒂夫看起来像是个被捆住的恶魔,只等最后的枷锁被剪断就毁灭整个世界,他几乎是祈求的看着巴基,只等他挥下那把达摩克利斯之剑。那是巴基从未见过的样子。


盾牌离手之前,巴基终于回过神来,使劲把它拽了回来。


“没人强迫我。”


那一瞬间史蒂夫看上去失望的快要死去了。他无言的站着,像一棵枯死以后依然笔挺的树。手指仍不死心的扣着盾牌边缘。


巴基死死的将全身的力气都压在左手——他不能让史蒂夫毁在这里。


“我没力气了,史蒂夫回去谈好吗?”


挤在一起的研究员们开始窃窃私语,然后声音渐渐大了起来,史蒂夫感到耳鸣,他随手捡起一块掉下来的铁皮朝那个方向扔了过去,于是噪声消失了。


一群人发着抖从大门逃了出去。


史蒂夫疲惫地松开手,把下巴搭在了巴基肩头,双手不知所措的拽紧巴基的卫衣。他已经不知道要怎样才能保护好他的珍宝了。


巴基身上凉的要命,不光是金属臂,属于人类的那部分躯体也是,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苍白的指尖,用它温柔地拍拍史蒂夫的背。


“我们回家去,好吗?”


史蒂夫沉默地点头,将巴基的手搭在自己肩膀上。


他脑子里昏昏沉沉地,弗瑞站在门前向他大喊着什么,但他不想听,盾牌在弗瑞耳边划开一道血痕又飞回他的手中,于是弗瑞更愤怒的吼了起来。


“别让我更失望。”


史蒂夫听到自己冷静的声线。这很虚伪,因为他现在已经失望到极点了。


弗瑞也许还想说什么,他使劲瞪史蒂夫,手也紧紧握在枪上。@但最终放他们走了。


于是他们破破烂烂的相互搀扶着走出门,回家去。


而夜色已那么深沉。





评论(5)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