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Rom

玫瑰总在黄昏开放

step ten :TILL THE END


神盾局极安静,电子仪器偶尔会滴的一声叫出来,最大的声音来源于史蒂夫和巴基的脚步。


史蒂夫在白天造成的破坏已经看不出来了,墙上的裂痕不见了,仪器有序的闪着光,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路上碰到的几个特工都行色匆匆地避开了他们,但没人阻止他们继续前进。


几道机械门之后,弗瑞稳坐在办公桌后面等待着他们。


“你们来的比我想象中晚。”


他把手搭成金字塔形,仅剩的独眼鹰隼一般盯在两人紧挨在一起的肩膀上。


“我知道你们现在急需一个解释,我也非常愿意......”


“嗵”的一声,一颗子弹打在了弗瑞手肘边的桌子上。


“你他妈没说过人体实验的事。”巴基狂怒的大吼。


警铃一瞬间全部尖叫起来,刺耳的声音彻底划破了夜晚的寂静,原本浅蓝的灯光也被红光乍然替代。


嘈杂的脚步声从门口传了过来,就算不回头,巴基也知道门口肯定已经挤满了全副武装的特工。


“冬日战士!第一次警告,放下你手中的武器!否则我们有权对你使用暴力。”


扩音器里无机质的声音和警报声交杂着传了过来。


他们没有喊史蒂夫的名字,眼瞎了一般对另一个逞凶者视而不见。


只有冬日战士有罪,他们甚至懒得喊巴基的名字,好像他只是冬日战士,再无其他。就算巴基为了这个世界献出了一切,他在公众眼里也依然是那个残暴的杀手。


他伟大时无人见证,可一旦犯错,就千夫所指。


那些轰然倒塌的飞灰又开始在史蒂夫眼前重现,他使劲闭了闭眼,压下涌上喉头的恐惧与憎恶。


在巴基行动之前,他把盾牌砸在了弗瑞的桌子上,就挨着巴基刚刚打出的那个弹孔。


“我们需要谈谈,只有我们三个,你不会想看到我当着你属下的面聊聊你都做的那些事的。”


史蒂夫压下身体,直视弗瑞几乎喷火的眼睛。


“我们要听那些有用的。”


“这些全!部!有用,你以为你在做什么,你以为我在做什么,美国队长?”弗瑞半站起身,压低声音一字一顿冲史蒂夫嘶吼。


“那对那些死去的孩子也有用吗?”史蒂夫不假思索地反诘,几乎无法抑制自己的愤怒与失望。


弗瑞顿住了,他看着史蒂夫,然后像被抽走了所有力气一样坐回椅子。


沉默。


那些特工在看着他们,他们表现的很专业,但也许心里正在好奇这三位超级英雄的谈话内容。


弗瑞伸手揉着太阳穴,极少见的露出了疲态。


“解除警报。”


守在门口的特工们犹豫了一下,然后极为训练有素的迅速撤离了,灯和警报也在一瞬间停了下来。


偌大的办公室里只剩了三个人。


“史塔克告诉你们的。”弗瑞用的是陈述句。


“别扯别的。”巴基的眼睛危险的眯起来,他看上去又像是当初的冬兵了。“人体实验是怎么回事。”


“情况很复杂。”弗瑞叹了口气,微微放松身体靠在椅背上。“你们想要知道哪些?”


“全部,你没告诉我的一切。”巴基烦躁不安的扣着手里的扳机,他已经对弗瑞推三阻四的态度很不耐烦了。


史蒂夫安抚性的按住他的手背。


尼克·弗瑞审慎的沉下肩膀——一个防卫的姿态,他在考虑哪些是可以对他们说明的部分。


“我不知道史塔克和你们说的是什么情况,但死在实验里的人远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多。”


弗瑞慢慢的转着自己纯黑的眼珠,神态渐渐舒缓下来,像是在怀念什么。


“只有三个人,但都不是孩子了。”他看向史蒂夫和巴基交叠的手掌。“都是神盾特工,最年轻的也有30多岁了,他们都......在大战里受了很严重的伤,比起一辈子躺在病床上,他们更希望能有机会成为超极士兵。”


“成为像你们一样的英雄。”


弗瑞低下了头,真情实感的悲伤。


“我很遗憾他们没有撑过来。”


巴基觉得空气在被抽走,肺里刺痛的灼烧。


“......我从来不是英雄。”他只能说出这一句话。


“你是。”弗瑞坚定地开口,语气里是毫不动摇的坚定。


“我们都知道你的事迹,他们—那三个自愿参与实验的特工—都知道你为了世界有怎样的牺牲,即使无法为公众所知,但我们都会记得你。这些实验将会成为人类的伟大奇迹,你在做正确的,有利于所有人的事”


事情的走向有些奇怪,他们来找弗瑞要一个解释,但现在弗瑞才更像是那个占了主场的人。


巴基迟疑地压下了枪口。


“我...。”他犹豫地开口。


“借口!”突然,史蒂夫高声插入了对话,他毫不动摇地站在巴基身侧,用语言、肢体,能做到的一切动作给予他支持。


“这不能成为你擅自决定做人体实验的理由,你骗了巴基,也辜负了我的信任,早在上个世纪血清计划就已经被叫停,这个世界已经承担不起更多的超级人类了。”


“你必须终止实验,没人能知道这份力量将会带来什么,我们击败了九头蛇,而你正在成为新的九头蛇,人体实验!尼克,这是绝对不能碰触的底线,我不会放任你迷失在对力量的渴望里。”


“至于巴基...詹姆斯....”


他的语气温和起来,史蒂夫心跳的厉害,他握紧巴基冰冷的手——巴基接受了他的告白,这是他第一次以不一样的身份站在巴基身边——他迫不及待的想要说点儿什么,一些朋友不可以说的,不方便说的......以恋人的身份,即使场合可能不太合适。


手掌上传来一阵加紧的力道——是巴基回握住了他的手。


史蒂夫清了清嗓子,耳朵上传来一阵阵的灼烧感,但他感觉好多了。


“巴基当然是英雄,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但他不需要对你或是那些狂热的崇拜力量的人负责,因为这场实验完全是彻头彻尾的错误,没人从其中收益,我可以给你讲一千遍红骷髅的故事。”


“停止实验吧,尼克,现在还来得及。”


史蒂夫的脸从上个世纪起就没有再衰老过了,这让弗瑞总是忘记眼前的这个人已经经历了百余年的历史,那双眼睛看见过最血腥的屠杀,见过最卑劣的恶徒,见过最凄惨的死亡,但还是像最初一样,像在那些黑白的纪录片里一样坚定炽热,仿佛永远相信着希望与光明。


无名而起的愤怒从弗瑞的身体里燃起来,很久以前他也曾有过热情洋溢的时间,但无数次的失去证明了天真无法让正义苟延残喘,他想冲着史蒂夫大喊“你知道什么?”,他想......


但不行。


从坐上这把椅子开始,他就已经不会“开放”自己了,他将永远独守堡垒,不相信任何人,也不需要被任何人相信。直至最后一天,他还会是神盾局的具象人形。


弗瑞深呼一口气,平静的对上史蒂夫带着期待的眼神。


“不行。”


顶着美国队长复杂的目光,他绕过桌子站到巴基面前。


“这是我能坦白的全部了,接下来我可以保证给你最大限度的知情权,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


弗瑞向巴基伸出了右手。


“帮助我们。”


巴基面无表情的看着那只布满伤疤和枪茧的手。


他活了很久,做过很多决定,这其中的大半部分都无关紧要,而他总是在那些重要的小部分上做错。


这次他又选错了。


“不了。”他扯了扯嘴角,艰涩的开口。


“万幸这个错误只进行了一半。”


“我的错误。”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