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Rom

【盾冬】玫瑰总在黄昏开放

step eleven:The sunrise


弗瑞和史蒂夫吵了起来,他们都是出色的演说家,秉承着不同的理念,谁也不认同谁。


巴基站在离他们稍远一些的地方,只觉得满身疲惫。


窗外,一点白光从海平面上跳跃着升起,巴基茫然的看着它变大、更加耀眼。


他的瞳孔瞬间缩成针尖大小。


“史蒂夫!”


火光在强化材料上绽开,落地窗上微弱的蓝光顽强的亮了一会儿,然后像崩到极致的塑料一样,片片龟裂。


一队浑身上下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人踩着飞行器从夜色中缓缓浮现出来,静默的在半空中俯视着他们,胸口海德拉的标志刺眼至极。


他们戴了面具、手套,身体没有一寸皮肤暴露在空气里。


“oh mother f**ker。”弗瑞蹲在办公桌后面咬牙切齿。“你们这群狗屎来这儿做什么?”


为首的九头蛇慢条斯理地摆弄着手腕上的金属手环,他警惕的看了史蒂夫一眼,然后转头专注的看着巴基,好像这个空间里除他之外的一切都毫不重要。


“来拿回我们的资产。”他低声说。


随着他举高的右手,所有九头蛇都压低身体疯狂的冲入了房间,史蒂夫扔出了盾牌,但这些悍不畏死的暴徒几乎完全不躲避那能把人瞬间撕碎的武器,他们朝巴基蜂拥而去,只一个呼吸间,巴基就被人群密密实实的包围住了。


那些人很强壮,远超一般人的强壮,但比起巴基来还是差了一些。


巴基奋力挥出左臂,右手的手枪每一次打响便有一个九头蛇从飞行器上翻下来。


失血过多的后遗症开始显现出来,巴基甩了甩头,眼前开始出现大片的白光,他有些头晕,下意识的看向史蒂夫的方向——史蒂夫也被围住了——但问题不大,于是他放心下来。


“别走神,资产。”


九头蛇首领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巴基悚然一惊,反应极快转身跳开,回手将身边的人一拳揍飞。


那个九头蛇撞翻办公桌后翻滚着砸到了墙上,他嘶嘶的吸着气,胸骨塌陷下去,但居然还活着。


“很快,但不够快。”他咳出一口血,嘶哑的喊,脸上居然带上了笑容。


“Hail Hydra。”


他手上银色的手环不见了。


一阵刺痛传来,巴基后退两步,后知后觉的看到右手手腕上闪烁的银光。


手环的内壁伸出一根短短的刺针,瞬间了刺破巴基的皮肤,他伸手捏碎了手环,但太晚了,浓稠的黑雾开始从眼底浮上来。


逐渐暗下的视野里人影憧憧,有几双手搭上了他的身体,巴基想起过去,金属臂和身体的接口尖锐的刺痛起来。


他在恐惧中胡乱的挥拳,也许打中了某人,也许没有,再然后,他陷入了无知觉的长梦。


史蒂夫咆哮着冲向他们。巴基倒下的身影在他眼中放慢再放慢,与下坠的手重合在一起,和坍塌的灰重合在一起。


“不。”他失控的喊,九头蛇疯狂地涌上来,他感觉不到皮肤绽开的疼痛,满脑子只剩一个想法:


到他身边去。


警报声又一次尖叫起来,史蒂夫甩开前仆后继冲过来的九头蛇,后背毫无防备的暴露出来,盾牌在某一次扔出后没有再回来,但没时间去找它了。


支援马上就会来,这空白的一分钟将决定一切。


血溅出来,但史蒂夫没有回头——巴基正在被带走,他跳上文件柜,扑倒带着巴基的飞行器上,用全身的力气砸向那个喷火的引擎。


拖着巴基的九头蛇大喊了一声,在飞行器下坠的瞬间死死抱住史蒂夫,将他拽下飞行器。另一个九头蛇在半空接住巴基,用最快的速度向窗外冲去。


史蒂夫扭断了缠在他身上的九头蛇的头,一刻不停的向窗口跑去。


——这次我会跟着他一起跳出去。


史蒂夫在心里想着,没有在落地窗的破口前迟疑。


“狗娘养的给我滚回来!”


在九头蛇飞出大楼的前一秒,一道粗壮的蓝光射向了他,弗瑞单腿踩在桌子的残骸上,手里提着一把型号恐怖的激光枪。


支援已到,一队装备精良的特工迅速占领了战场,九头蛇的计划完蛋了。


巴基无知无觉的掉了下来。


而史蒂夫接住了他。


他一手揽着巴基的胸口,一手死死的抓着缺口的边缘,两个人晃晃悠悠的挂在神盾大楼的外面。


他的手指被玻璃碎片划开,流血疼痛。但史蒂夫现在非常快乐。


他低下头,用鼻尖蹭了蹭巴基灰扑扑的额头。


“抓到你了。”


“你们到底要不要上来?”


尼克的黑脸探了出来,担心的表情只在他脸上持续了不到一秒就被不耐烦替代。


最远的天边已经浸上了一层浅金色,天要亮了。


史蒂夫带着巴基爬回了楼里,他小心的扶着巴基靠坐在墙壁旁,自己也体力不支的坐到旁边。


“看看你的超级士兵计划都造出了些什么怪物。”史蒂夫踢了踢脚边的尸体。


面具滚落下来,里面的人——姑且称之为人——脸露了出来,肌肉、神经、血管都清晰可见,眼珠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淡蓝的膜。


它们的皮肤还有一些残余挂在脸颊和耳后,其余的部分已经被爆增的肌肉撑破脱落了。


整间办公室已经被毁掉了大半,这些九头蛇展现了惊人的破坏力。


“九头蛇在偷我的计划,我不会失败,甚至已经成功了一半。”


弗瑞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


“那剩下的一半可能永远不会实现了。”


玩世不恭的电子音从墙后传了出来。一阵刺耳的电波声后,大富豪的脸从弗瑞的联络器上投影到空气中。


弗瑞的额头挤出了几条深沟。


“托尼·史塔克!你又做了什么。”


托尼呲牙挤出一个假笑。


“首先,我声明,我不是想帮老冰棍儿们,只是恰好看不惯你的所作所为;其次。”


托尼顿了一下,神态轻松的耸了耸肩膀。“我把你的数据都删了,全部,从起草方案到应急预警,全.部.都删除了。”


他撇了眼靠在墙角的两个伤员,在弗瑞开始咆哮之前挂断了通讯。


弗瑞开始踢东西,对着空气咒骂。史蒂夫感到疲惫,肾上腺素褪去之后,伤口开始持续的疼痛起来,巴基还在昏迷,但呼吸平稳,史蒂夫有些不安的往巴基那边蹭了蹭,在失血带来的虚假暖意中安静的等待医护人员的到来。


这一天真长。


史蒂夫第无数次握住巴基的手臂,在逐渐明亮起来的日光中长舒一口气。


还好天亮了。


评论(8)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