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Rom

【夏五】狮子猫

*无逻辑沙雕文

      夏油杰不知道从哪儿抱回来一只狮子猫,毛发雪白,近两尺长。他爱的不行,天天抱在怀里肝儿啊宝儿的喊。


      五条悟在一边听着,脸色隐隐有点绿。


      那猫是鸳鸯眼,一蓝一金透着几分妖异,似乎察觉到了不善的目光,它转头瞥了五条一眼,随即打着小呼噜蹭上了夏油的下巴,那样子要多绿茶有多绿茶。


      夏油喜笑颜开:“宝贝乖,想吃什么爸爸给你买。”


      这能忍吗?五条悟心里想,反正他忍不了。

      当晚,趁夏油睡着,五条悟趿着拖鞋来了客厅。


      猫已经被养惯了,作息和人很相近,也是白天活动晚上睡觉,整个猫团在窝里毛茸茸的一个大圆球,非常可爱,五条在猫窝旁张牙舞爪了半天,实在无从下手,只好忿忿地戳了一下猫耳朵。


      这种动物很警惕,受惊之后腾的一下跳起来,两只眼睛探照灯一样在半空中亮起来,五条吓了一条,后退了半步。


      一人一猫隔着猫窝虎视眈眈的对视,猫突然压低身子扭起屁股,还很萌的瞪大了眼睛。


      “别来这一套”,五条悟小声嘀咕,“我可不是你那个便宜爸爸,色诱术对我没用。”


      猫嗷一声,大半米长的身体铺天盖地地扑了过来。


——————————————————————

      夏油听到声音赶过来的时候,五条悟正又咳又呛地往出吐毛,猫被拽着尾巴倒挂着,看着夏油生无可恋地咪了一声。


      “悟、咪咪啊,你们这是干什么呢?”


      原来这货叫咪咪啊。五条悟又呸出一口毛,呲牙咧嘴地笑起来:“我就直说了,这个家里不许有比我更受宠的白毛儿生物存在。”


      他说完觉得有些不对,又多补充了一句:“其他毛色的也不行。”


      丝毫没觉得把自己和猫放一起比较有点儿掉价。


      夏油接过猫,一口气叹得百转千回阳关三叠。


      他说:“悟,我们得谈谈。”

 

      五条悟头大如斗,夏油热爱和他谈谈,从高专到现在这个习惯一点都没改。最长的一次从太阳升起谈到了星河璀璨,那天五条悟仿佛见到了宇宙的终极人生的彼岸。


      他很真诚地问:“大半夜的,咱们今天先不谈了吧?”


      夏油微笑着答:“但我看你好像也不怎么困。”


      他一边撸猫一边说悟你的点心比猫粮贵二十倍,十年折合下来能换东京一套房。它还是个两岁的宝宝你和它计较什么,一个猫罢了这个家我最爱的还是你,不要多想。


      这发言越发像一个另寻新欢的渣男了。


      五条悟一边很感动地嗯嗯啊啊,一边盯着咪咪开始暗中磨牙。


      小别致还挺东西,对付不了夏油杰我还对付不了一个你?


      第二天俩人出完任务,照惯例瘫在沙发上看电影,猫又挨挨蹭蹭地想往夏油怀里挤,五条冷笑一声,长腿一迈,一米九的身材憋屈的折起来,靠在了夏油怀里。


      夏油被压得“呃”了一声,表情扭曲起来。


      “悟啊。”你有点沉,还有点挡屏幕。


      他看了看五条悟冒着得意的后脑勺,把后半句话憋了回去。五条发质偏软,很顺滑,rua起来手感相当不错,后半程夏油基本没有再看到过屏幕,他努力往上坐了坐,专心致志地rua起了五条的头发。


      五条悟舒服的靠了过去,眼睛都眯了起来。


      夏油看他这样子,心里软的不行,忍不住伸揉了揉他的下巴。


      很神奇,五条确信自己在咪咪的脸上看出了震惊的表情。


      之后咪咪再也没有爬进夏油怀里的机会,五条时时刻刻像八爪鱼一样盘在夏油身上,断绝了一切靠近的可能性。猫肉眼可见的忧伤起来,某天五条悟斗志昂扬的回家,发现猫不见了。


       “咱们家猫呢?”他问夏油。


       “送回去了。”夏油按了按眉心。“本来就不是咱们家的猫,伏黑最近搬家,托我替他代养几天。”


      “哦。”五条点了点头。“按说我养了惠那么久,他为什么不先和我说一声呢。”


      夏油回了他一个代表“你觉得呢?”的微笑。


      五条在玄关换好鞋,把外套挂在衣帽钩上,然后挤进沙发和夏油一起看电影。


      电影不算长,只放了不到一小时就结束了,是讲一对离婚夫妇因为孩子的撮合,最后复婚的故事。


      五条悟看着片尾的演员表,突然问:“你是不是想要个孩子?”


      “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你不是一天到晚都对着那个猫喊宝贝,让它喊你爸爸”


      夏油挑起眉:“不一样,猫是猫人是人,而且我都有你了,还要什么小孩。”


      五条悟狡黠地笑了一下:“我说,你想当爸爸也不是不行。”

      

      他趴到床上,转头风情万种地抛了个媚眼。

评论(7)

热度(3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