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Rom

【瓶邪】连帽衫

*接盗墓笔记十年之后


      在雨村安顿下来一段时间之后,我突然又想起了一个很奇怪的问题。


      当时我为了保存体温,在入口前换上了闷油瓶的衣服。一个人的负重极为有限,所以理论上来说,他没有多余的空间再带一套备用的便服。但他出来的时候,既不是裸体也没有穿阴兵的盔甲,而是穿了一件很眼熟的连帽衫。


      当事人就在身边,于是我直接问:“小哥,你从门里出来的时候,身上衣服是哪里来的?”


      他显然听到了我说话,但并没有理我,而是从桌子下面掏出瓷盆,去院子里喂鸡。


      我看了看表,离喂鸡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


      我前半生受好奇心所累,吃了很多苦头,现在我对寻找答案已经没那么执着了,闷油瓶正在院子里喂鸡,胖子又不怀好意地摸进了邻居大姐家的院子,就像rpg游戏一样,我已经打出了很不错的最终结局,中间的支线就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于是我把这件事抛之脑后,专心捣鼓起了腌菜。


      一周后,事情出现了转机。

 

      那天我不知道抽了什么风,突然想跟着闷油瓶去跑山。闷油瓶做决定以后,可回旋的余地就很小了,我用屁股想都知道,他不可能答应让我跟着,因此我没有征求他的意见,而是收拾了装备,直接在他出门的时候缀在了他身后。


      我不敢跟得太近,只保证让他在我视线范围之内。这次对我来说是一次娱乐活动,我也不准备跟得太远,林子一深,我就立马打道回府。


      吸烟让我气短了不少,虽说没到走两步就喘的地步,但想跟上闷油瓶的速度,我还是有些力不从心。


      我看了看头顶,阳光已经被树冠遮得差不多了,再往下走我很可能会在森林里迷路,周边自然风光很美,于是我一边哼哼着let it go,一边转身下山。


      地上有很多积水的浅坑,我用登山杖一一探过去,积水只有不到半指深,于是我放心地淌水走了过去。


      这里要说一句,上山的时候我跟着闷油瓶,是曲线前进的,而下山我靠指南针指路,走的是直线。所以虽然目的地是一样的,但两次的路线其实差别很大。



      其实当时我已经发下脚下的淤泥踩起来有些不对劲,但我没怎么在意,这里离村子很近,而且完全没有任何邪门东西,比起我之前去过的那些地方,这里安全的像棉花房一样。


      我继续走直线,走着走着,登山杖突然陷了下去,同时脚下的土地发出了气泡破裂一般的声音。


      卧槽,不会吧?


      这声音我已经听了不知多少遍,我大骂一声,身体瞬间趴了下来,像个蛤蟆一样贴在地上。


      这根本不是实地,是一个大水泡!


      今年雨量格外充沛,估计是地下湖的水位涨了上来,我现在的位置应该是土层最薄的地方,我连人带装备接近二百斤,把土层踩塌了。


      真他妈阴沟里翻船。我一边暗骂自己傻逼,一边迅速往前爬着,这种穹顶结构牵一发而动全身,我踩塌了一处,其他地方也会很快跟着塌掉。


      身后气泡破裂的声音催命一样跟过来,塌陷的速度远比我想象中的要快,我脚后蹬着的地方突然一空,我猛吸一口气,做好了掉进水里的准备。


      一道黑影从上方闪来,照着我的肩膀抓了过去,黑瞎子的教育非常有效,我想都不想,一个小擒拿扣住了来人手腕和关节,他啧了一声,没怎么反抗,被我拽进了坑里。之后一阵巨大的力量从肩膀传来,我身上一轻,被带回了实地上。


      土层陷落之后,水变得非常浑浊,我抬头,小哥膝盖以下全是泥水,正面无表情地看着我,我头皮一炸,已经想到了被关禁闭的悲惨未来。


      我谄媚地笑了一下,小哥显然不是很想理我,他走到树后,从背包里掏出一块毛巾,示意我把身上的泥处理一下。


      我在淤泥上爬了半天,刚才还结结实实掉进了泥水里,再来十条毛巾也救不了我,于是我只是简单擦了擦脸和脖子,准备把毛巾还给他。


      小哥不在原地,我四处张望了一下,他从防背包那棵树后出来,我注意到他裤子上的泥已经不见了。


      他趁我擦脸那不到半分钟时间,换了条裤子。


      我突然想起在青铜门前,胖子问我:“你见没见过小哥丢人。”


      我心想,大张哥,绝了。

      

      下山之后,我俩先后冲了澡,老宅里电压不稳,吹风机一插就跳闸,于是小哥就担起了给我擦头发的任务,我靠在他身上刷淘宝,调出一个男装店铺来伸到他脸上。


      “小哥,你想不想要新衣服?”


      他叹了口气,拿了快热毛巾敷在我眼睛上,头皮上按摩的力度恰到好处,我很快昏昏沉沉睡过去。


      过了几天,我收了短信去取快递,一拆开,是两套一模一样的蓝色连帽衫,还挺好看。

      



       

评论(1)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