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Rom

【盾冬】玫瑰总在黄昏开放

step four:障碍排除


巴基发誓自己只是着了凉,睡一觉就好。


“你不能因为我打了血清就觉得我永远不会生病!”巴基撑起身子不满地看着史蒂夫,金属臂上的滑片舒展又合上,自发的随着主人的苏醒重新校准起来。


他在发热,可是脸色惨白,眼睛里钻满了扭曲的血丝。


史蒂夫金棕色的眉毛沉沉的压下来。


自注射血清以来的大半个世纪里,他受过枪击、被怪物咬过抓过,被外星人的锤子砸过,但所有的伤最终都痊愈了,甚至没有在他身体上留下一个伤疤。巴基的血清要差一些,但也应该足以让他远离风寒感冒,他不应该如此轻易就病倒,这让史蒂夫担心血清出了问题。


“我得给班纳打个电话。”


一只金属手迅速地按下了史蒂夫拿出的手机。巴基面无表情的样子让他想起曾经的冬兵。


“不行。”


史蒂夫绷紧了手臂,他们无声的僵持着,然后一如既往的,巴基先败下阵来。


“Steve,你反应过度了,没人能比自己了解自己的身体,我确定只是一次小感冒,换作班纳也只能给你这个答复。”


他松开手,像安抚一只大猫一样揉了揉史蒂夫的后颈。


“我让你担心了,嗯?”


史蒂夫看着手里有些变形了的手机,那个可怜的小东西已经不亮了。


热度持续从后颈传过来,史蒂夫犹豫了一下,最终遵从自己的心意顺着手臂的力量靠近了巴基,就靠近了一点点而已。


“你确定没事?”


“没事的。”


巴基沙哑的声音带着笑意,就好像在应付一个不听话的小男孩。


“我马上就会好起来。”




史蒂夫把巴基塞回毯子里裹好,狂奔到最近的药店买了药,盯着巴基吃了苹果派,然后坐到床边看着他发呆。


“你的冰箱和抽屉是空的。”他突兀地开口。


“可能吧。”


巴基说完这个简短的单词,埋在史蒂夫买来的毯子里沉默着。


史蒂夫环视这间不大的公寓,里面有他买的茶几,他买的毯子,他买的盆栽和除了巴基以外他搞回来的一切东西。


在寂静完全笼罩这间房间之前,史蒂夫清了清嗓子。


“我买了常用药、水果和一些零食,它们现在都被我填满了。”


巴基干巴巴地笑了一声,他有些不安的舔了舔嘴唇。


“你知道的,我不是......”


“我知道,你只是...需要时间。”史蒂夫打断了巴基的话头,他压了压翘起的毯子,语调柔和。


“而我会陪着你,直到时间尽头。”






最后史蒂夫被一通紧急消息叫回了战场,九头蛇像只藏头露尾的兔子一样四处盖窝,这也许已经是神盾局发现的第三百八十四个据点了。


过程并不困难,这次被派来协助史蒂夫的特工格外强壮,他们几乎只花了十分钟就打倒了所有九头蛇。


糟糕的是史蒂夫又看到了那个冰冻仓。


不是同一个,但是长得一模一样的,关押了巴基半个世纪的牢笼。关在里面的男人已经死了,他肌肉扭曲着,血管爆突,眼睛几乎要从眼眶中炸出来。


史蒂夫太阳穴突突地跳着,他抓起身边一个还活着的九头蛇压到冰冻仓旁。


“你们在做什么?”


半死的九头蛇用痴迷的眼神看着他。


“啊,你是...如此完美......唯一的成功......”


他动不了,但眼神犹如毒蛇般吻过史蒂夫全身,史蒂夫咬着牙地加重了手上的力度。


“听着,你们已经玩完了,别给我来这一套,现在,说,你们 在 做 什 么?”


“为什么来问我呢,队长?”


九头蛇抽搐着笑着,脸被扭曲成一个狰狞的面具,他觑着眼睛看史蒂夫,仿佛在看一个最滑稽的小丑。


“我们的资产还好吗?他也还算成功,但从最一开始就注定要比你劣质,你真该去和尼克......”


砰!


血浆炸开,史蒂夫的视线模糊了一秒。


他在血粘到身上之前跳开,看到远处一个神盾局特工朝着这个方向端着枪。


也许是个新兵,看起来惊慌失措的。


“抱歉队长,你被那个机器挡住了我不知道那里有别人,这次我们接到的命令是全歼敌人所以……”


“好了。我知道了。”


史蒂夫低头看着地上那具尸体。


就在他问话的短短一分钟里,整个据点的九头蛇全都成了尸体。


染血的地板上,特工们互相击掌,欢庆这次轻而易举的胜利。


那个九头蛇说“去找尼克”


尼克·福瑞?


史蒂夫沉默的走向那个冷冻仓,举起了手里的盾牌。


无论如何,这个东西不能残存于世。


评论(4)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