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Rom

玫瑰总在黄昏开放

summary:美国队长总有计划,即使是用在追求自己的一生挚友上。


0.


早上五点的纽约还是漆黑一片,史蒂夫打开房间里的灯,默默的在心里谴责新夏令时制——在昼短夜长的三月份就急吼吼地把时钟调早一小时,未免也太欠考量了。


现在距离和山姆约好的晨跑时间还有一小时,史蒂夫站在原地犹豫了一下,从床头的柜子里拿出了几张纸,他用一种奇异的、近乎慎重的、十分不美国队长的姿势捧着那几张纸坐到桌前,表情严肃的好像那是一张敌军的军力分布地图。


无庸置疑的,史蒂夫是个战略大师,他在光荣的近八十年的职业生涯中草拟过不下一百份作战计划书,几乎每一份都发挥了它应有的价值,史蒂夫希望眼前的这一份也不例外。


深呼一口气,史蒂夫用红色圆珠笔在标题旁重重的画上了一个 “ * ” 号。


“追求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的战略规划章程 *”


二十一世纪是个信息爆炸的年代,史蒂夫是有点儿顽固,但一个优秀的领导者总是乐于接受新事物,血清强化过的超级大脑帮了他不少忙,在忙于拯救地球的间隙里,他迅速地了解iPhone、披头士、KFC的同时,一些更令人心跳的信息也出现在了他的小本子上。

 

——老天,现在同性已经可以结婚了。


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他当着托尼的面打翻了手里的咖啡杯。


史蒂夫回过神,继续检查纸上的文字,面部表情稳如泰山,耳朵却已经红成了两块烧炭。


在遥远的四十年代,史蒂夫隐约的有过一些...想法,一些关于玫瑰和他英俊挚友的旖旎心思,在大萧条年代的黑云下,这份朦胧的旖梦差不多成了他整个青春期唯一的彩色,而之后是血清和分别,时间过的混乱而仓促,这份他自己都无法理清的情感就这样被搁置了。也许他曾想过将一切付之于口,但随着巴基的坠落,一切都没有意义了。


上帝垂怜,他获得了第二次机会。


巴基值得拥有圆满幸福的一生,如果他选择与一位可亲的女士度过一生,那毫无疑问,史蒂夫会送出他全部的祝福并用一生去守护这个家庭。


但是只要有一点可能,有一点可能巴基会更“偏爱”男性的话,史蒂夫·罗杰斯一定会拼尽全力,用自己的全部去挣得他的垂青。


没人能比他更懂被时代抛弃的孤独,也没人能比他更了解巴基。如果一定要给巴基一个男朋友的话,没人比史蒂夫更合适了。


他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制定了一份详细的策划,推算了各种可能性、列举了一系列适合巴基的追求手段,在经过了无数次自我否定和自我催眠之后,他终于决定要在今天迈出追求自己挚友的第一步。


巴基的男朋友一!定!是!我!



评论(7)

热度(1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