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Rom

【夏五+宿伏】Control(长篇连载)

*预警见上章评论

*三观不正的普通人AU


Chapter Two . 诬告


      伏黑的脑子嗡嗡地响起来,宿傩恶毒的诅咒和门铃声掺杂在一起,那些冰冷、绝望的记忆重新浮现上来,像无法挣脱的膜一样将他与现实隔离开来。

   

      他隔着这层膜观察着周围,五条悟安全、舒适的公寓。他值得幸福的生活吗,还是说应该回到属于他的地狱去赎罪。


      幻听。


      有温柔熟悉的女声在叫他的名字,惠、惠……


      惠!五条悟在他耳边大吼起来。


      “是?”他下意识回答。


      五条悟扶住他的肩膀,很缓慢、但很坚定地说话:“电话我已经挂掉了,如果害怕的话你可以回房间,现在我要去开门了。”


      悦耳的门铃声又响了起来,伏黑清醒过来:“但是,五条老师……

      “没关系。”五条打断了他。“有大人在的时候,小孩子就不要想这么多啦,而且你也不需要担心我。”


      五条推着伏黑的后背,把他塞进房间里。


     “因为,我可是最强啊。”

      

      门咔哒一声关住了,伏黑看着眼前木纹流畅的门板,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哦,我还是个需要依赖大人的小孩子吗?

 

      他靠着墙,缓缓滑到地板上。


      被随意仍在一旁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一下。

——————————————————————

      五条开门,那个话很多的邻局微笑着站在门口,没有一点不耐烦的意思。


      他穿着黑衬衫,头发很长,松松垮垮的束在脑后,五官浅淡,但五条悟觉得他有点像狐狸。

 

      “中午好,我是新搬来的夏……

      “我的东西。”五条蛮横地把手伸到夏油鼻子前。“不是说掉在你家门口了吗?拿来。”

      

      大多数时间五条的脾气都很差劲,成年以后虽说多少收敛了一些,但依然令人难以忍受,更何况面前的人还是个(疑似)杀人犯,于是他肆无忌惮地把恶劣的一面全部都展现了出来。


      但夏油没有表现出什么不满的情绪,他从善如流地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小的东西来。“鉴于这一层只有我们两家住户,我想这个应该是属于你的。”


      他缓缓伸出手,把那东西放在了五条手上。

      

      细小的、尖锐的触感从掌心传来,似乎还在微微颤动,五条悟迷茫的看向手心。


      是只老鼠。


     活生生的老鼠,趴在他手心里剧烈的喘着气。


      就算是五条悟,骤然看见一只活的老鼠趴在自己手上,也无可避免地怔愣了一秒钟,而就是因为这一秒钟,他错失了将老鼠塞到夏油杰喉咙里的绝佳机会。


      老鼠一接触到他的掌心就活跃了起来,四肢并用,飞快地一跃而下,啪嗒一声落在地上,然后窜进五条家,消失不见了。


      “呀,跑掉了。”


      夏油小声惊呼,还是一副礼貌诚恳的样子,五条悟看着他,缓慢地扯出一个微笑来。


      “本来说把你交给警察就算了,但现在你却非要惹上我。”他可惜地摇了摇头。“真遗憾啊。”


       他的表情阴沉下去,在夏油反应过来之前,五条以不可思议的速度靠近他,一阵剧痛从颈侧传来,夏油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再醒来的时候,身上酸痛的厉害,四肢动弹不得,他迷茫地低头看了一下,才发现自己被牢牢的绑在椅子上。


      五条悟就在离他不远的地方,正在低头打量着地板,似乎还没发现他已经醒了。


      夏油尝试动了动手腕,绳子绑得很紧,而且还随着他的挣扎越来越紧。


      他干咳一声:“五条先生,看来你很擅长绑绳结呢。”


      “哎呀,你醒了,太好了。”五条走过来,一副很高兴的样子。


      “家里还有未成年在,实在不方便,所以只好把你带回案发现场了,那么快告诉我吧,你把尸体藏到哪里去了?”


      “你找错地方了,我这里可没有什么尸体哦。”夏油满脸诚恳的看着他。“而且就算我真的藏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五条先生也一定靠自己找出来吧?”


      五条歪了歪头:“你认识我?”


      “别装了,你应该已经搜查过我的书房了吧。”夏油用下巴指了指旁边房间。“我可是你的忠实书粉哦。”


      五条挑眉,他确实搜过夏油的书房,但对方这副“我超级了解你”的样子让他莫名有点不爽。


     “唉,所以说名气太大也是种痛苦啊。”他假模假样地叹了口气。


     “找到你隐藏的东西,对我来说确实不是什么难事,刚才一进门我就觉得有些不太对劲,我们两家的户型应该是一样的,那么为什么你家玄关会比我家的长出一段距离呢。”他走到玄关出口,伸手敲了敲与玄关衔接的那面墙。


     沉闷的声音响起来,五条悟笑了起来。


      “做夹层了吧,你刚搬进来那段时间天天都能装修的声音,还挺专业,把夹面做得很厚,所以在外面也看不出什么端倪来。”


      “这都是你的猜测吧,证据呢?”


      五条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忍俊不禁地笑出来。


      “证据?当然是去找警察要啊。”他笑得呛咳两声:“你还真当我是侦探了?”


      警笛声由远及近的从窗外响了起来,五条掸了掸大衣上的灰尘,很悠闲地在夏油面前做了个谢幕的姿势。


      “看来惠已经报过警了,那我就先退场了,你有什么话都去找警察说吧。”


      眼看他就要走掉了,夏油赶紧喊:“你不准备给我解开绳子吗?你故意伤害我还闯进我家门,警察来了连你一起抓起来。”


     五条悟一回头,嘴角的笑意贱嗖嗖的。


    “说什么胡话呢?我们好人啊,一般管这叫见义勇为。”

评论(3)

热度(1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