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Rom

【夏隐】花

 *夏羽已成年 

 

        小孩子总是长得很快。


        ——也许太快了。


        近来妖怪们都很安分,委托也少得可怜,隐神难得有闲暇睡个懒觉,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时,少年已经换上了自己最正式的衣服,正腰杆笔挺的跪坐在床边一瞬不瞬地注视着他。


        一大早就看到一个人坐在自己床边,场面实在有些惊悚,隐神有些受惊地睁大了眼睛。


        “你做什么?”


        “早上好,隐神先生,今天也是来向你表白的。”夏羽细微地挪动了一下身体。

 

        “我喜欢你。”


        他是怀着希望说出这句话的,眼睛比平时亮了很多。但隐神只是睡眼惺忪地看着他,花了一小段时间理解这句话的意思,随之露出了那令他钦慕不已,却又无比痛恨的温和笑容。


        “我也很喜欢夏羽哦,又能干,性格也很好。”他把手掌压在夏羽的头上,胡乱摸了两把,然后惬意地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


        “午饭我们吃什么呢?”隐神笑着问。


——————————————————————————


        铲土,放入种子,浇灌,然后是恒久的耐心。


        夏羽在花盆旁忙碌着。


        “嚯,你在种花吗?”隐神叼着烟从玄关走来,漫不经心地把领带挂到衣钩上。


        他对自己一手带大的小崽子没有什么防范心,就这样微微敞着领口,裹夹着一身烟草气和寒冷的晚风向夏羽大步走来。


        很性感。


        要耐心。


        夏羽低着头,轻轻把泥土覆盖在无名的种子之上。


——————————————————————————


       “唉,我真的不擅长和青春期的小鬼相处……对,一整天没和我说话了…………怎么可能,我又不是你…………恋爱?你说夏羽?……虽然有些不可思议,但好像也不是完全不可能啊……”


        门内安静下来。


        隐神佯装无意地走到夏羽身边。


        “这几天没什么事做啊,没有闹事的妖怪,连委托都很少。”隐神尝试找个话题。


        少年专注地摆弄着花盆,半晌才迟缓地答应了一声:“是的。”


        ……


        “我可以给你放几天假的,你看,晶和织都好几天没有回来了。”


        “不需要。”


        隐神长长地叹了口气,他烟瘾有些犯了,手指不住的拨弄着口袋里的烟盒。夏羽就半蹲在花盆前,被深色的陶土衬得极苍白,下巴褪去了婴儿肥,显出锋利的少年气来。


        “在和我闹脾气吗?”隐神半蹲下去,带着些求和的意味凑近了夏羽。


        “……没有呀。”少年的尾音无可奈何的柔软下来。


        “那么,是有特殊的人出现了吗?”


        有那么一瞬间,夏羽平静的脸上掠过了一丝阴霾。


        “我还以为隐神先生永远都发现不了呢。”


       ?


        隐神干咳起来。“咳,所以米哈伊说的是真的,你真的在恋爱了啊!”


        “不,充其量只能算暗恋吧,那个人很迟钝,我已经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让他明白我的心意了。”


         “暗恋啊,我大概理解你最近的状态了……“隐神顿住了“喂,等等……你说的是他(kare)?”


         “是,对方是位很优秀的男性。”


        在隐神大惊失色地想要继续追问之前,夏羽站了起来,向着还坐在地上的隐神伸出了手。


        “起风了,隐神先生,我们回去吧。”


        条件反射一般的,隐身下意识抓住了那只手,那些细长冰凉的手指缓慢伸进指缝间,然后握紧。


        “真暖和啊。”夏羽舒适地眯起了眼。


        站到夏羽身边的时候,隐神才意识到,这孩子已经比他还要高上半头了。


——————————————————————————


        “我认识对方吗?”


        “非常抱歉,这件事要对隐神先生保密。”


       “总要给我点提示。”


       “说实话,您这样会让我很为难,毕竟我真的很难拒绝隐神先生的要求。”


        “有这么为难吗,你该不会惹到什么难缠的角色了吧?”


          彭的一阵烟雾过后,圆滚滚的大狸子甩了甩毛,非常熟练地躺倒在地板上,对着夏羽露出毛茸茸软乎乎的肚皮。


        “如果给我提示的话就给你摸肚皮哦。”


        夏羽犹豫起来,手却已经不由自主地向着那团温暖的绒毛伸了过去。


        “好吧。”


        “等我的雏菊开花,你就知道那个人是谁了。”


——————————————————————————

        雏菊……吗?


        半夜,隐神鬼祟地摸进了阳台。


        “只有这么点土真的可以开花吗?”他暗自腹诽着,默默掏出了一袋颜色诡异的粉末。


        “总之,快点长大吧。”


——————————————————————————


        雏菊以惊人的速度成长着,三天,五天,不到一周的时候就已经是一副含苞待放的样子了。


        “真的会开花啊……”


        隐神有些犹豫地放下了手中的肥料。


        好像,也没有那么想知道夏隐的暗恋对象是谁了。


———————————————————————————


     花瓣是白色的,小小的,簇拥着纤弱的蕊。


      “无法传达的暗恋。”


 ——————————————————————————  


      “如果我的喜欢只是孺慕,那这样呢?”


       夏羽缓慢地,用无法抗拒的力度按住了隐神的手臂,那双温和的褐色瞳孔逐渐睁大,罕见地显出不知所措的样子。


        怎么会这样?


        “这样无法抑制的占有欲……隐神先生还觉得是孺慕之情吗?”


        上一秒他还在为雏菊的绽放而心情复杂,下一秒,就被少年抵在墙壁上动弹不得。


        隐神挣扎起来,但夏羽已经长得太高了,他把隐神整个拢在自己身体的阴影下,眼睛红的吓人,但动作却无比克制,他轻柔地吻上隐神的额头,小心地像在舔舐一块易碎的蜜糖。


        喜欢……我?


        那些若有若无的触碰,流连的眼神,无数次被他当成小孩子撒娇的告白。


        “夏羽。”隐神叹了口气。“已经闹够了吧。”


        那些堆积、发酵、腐烂的情绪在心脏横冲直撞,夏羽按着胸口的位置,怔怔地看着重新镇定下来的隐神。


         “还没有,还不够。”他说。“我要吻你了,不是孩子对父母的吻,不是朋友间祝福的吻,我要吻你了,像所有男人吻女人一样,像所有的恋人之间一样。”


        “夏羽。”


        “我不会放手的,你只能砍掉我的手然后离开。”


        “夏羽。”


        “再不认真反抗就来不及了。”


        已经来不及了,隐神说了些什么,但尾音被夏羽吞入腹中,消弭无踪。


        只是亲吻而已,但全身的血在血管中暴沸,他盯着隐神,凑近再凑近,直到可以感受到对方混乱的呼吸打在脸上。

 

——————————————————————————

 

        隐神最近在躲着他。


        但没关系,夏羽一直都是个擅长忍耐的人,小时候在阿姨家是这行,现在也是这样。


        他买来了新的花盆,新的种子,然后在花朵盛开的时候向隐神表白。   


        但从来没有得到过回应。


       没关系,他擅长忍耐。 一个吻就足够支撑很长,很长的时间。


        最开始的雏菊,然后是山茶、百合,三色堇,新栽的玫瑰也在前一天绽放。


        夏羽带着新的花盆和种子回来,阳台上,毛茸茸的侦探正小心地折下盛开的玫瑰,然后插进自己胸前的口袋——最靠近心脏的地方。


        好像氢气充进了心脏里,整个人都要轻盈地飞起来,夏羽搓了搓脸,发现自己正无法抑制地快乐的笑起来。


         总有人不舍得让他忍耐太久。

评论(4)

热度(21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