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Rom

【晏赛白情花语】非洲菊 || 神秘


*cp:永远的7日之都 晏华x赛斯

 

1.

       驯服辖区内的信徒大概是每个神职人员的必备技能,赛斯的箱子里总是装着圣经,装着手帕,时刻做好为迷途少女擦去眼泪的准备。今天也是寻常的一天,他带好自己的十字架,熟练地屏蔽掉教会打来的电话,然后赶往中央城区,他最喜欢的草坪就在那里。


        但是,不,今天也许不像赛斯想象中那么寻常。


        “他怎么会在这里?”他谨慎地咽了咽口水,看向对面同样噤若寒蝉的指挥使。


        即使在黑门完全消失的今天,晏华的工作量也没有丝毫减少的迹象,相反的,摆脱了荷鲁斯之眼的束缚后,这位救世功勋桌上积压的文件日益厚重起来。虽然说不能用普通人类的标准衡量神之头脑,但即使是晏华,在这样的工作压力下,似乎也有些疲于奔命了。


        本应在中央庭鞠躬尽瘁的公务员,现在正面无表情地坐在公园草坪上,在他的影响下,那些毛茸茸的新生的嫩草好像都要都一根根的僵立起来。


         “我不知道。”指挥使艰难地吞咽了一下,压低了声音。“他可能有三天没有睡过觉了,加班,加班,他在三天内做完了一周的工作,然后就开着车一路狂奔到这里,是真的狂奔,他也许把车开到了200码。”


        “他也许压力太大了。”指挥使迟疑了一下,有些缺乏自信的补充道。


         “压力过大……” 赛斯重复了一遍,语气凝重起来。“我持反对意见,谁都可能被压力压垮,但华仔不会,我和他认识十年了,他就像火车一样,工作只会像柴油一样让他更快更高效的运转起来。”


         “把你的意思是……?”


        “他在筹备某些事情,这件事重要到让他不惜连夜加班也要空出两天时间来。”赛斯眯起眼睛,蓝眼珠狡谐地转向晏华的方向。


        指挥使茫然地顺着他的目光看去。


        一件重要的、有关晏华的秘密。


        赛斯在指挥使惊恐的目光中向晏华走去。


2.


        “你的猜测是正确的,这件事对我来说的确很重要,你会知道具体内容,但不是现在。”晏华习惯性地按压着左侧的额角,荷鲁斯之眼曾覆盖过的皮肤比其他地方更白皙一些,让他的脸看上去有种奇异的割裂感。


        似乎觉得赛斯抓耳挠腮的样子很有趣,他罕见地低声笑起来。


         “给你个提示吧,这件事,与你有关。”


3.

        赛斯拉高了大衣的领子,把显眼的白色制服换成了暗色的休闲服装。海滨城市的春季总是十分短暂,他扯松了最上端的扣子,燥热从每根神经中漫溢出来。


        而晏华,正在与他隔一条街的咖啡馆里,悠闲地端起了眼前的甜点。


        赛斯看着那块铺满枫糖的甜点,耳边似乎已经响起了牙医钻的嗡鸣声。


        太阳已经偏向海平面,跟踪者局促地抹了把头上的汗,他从来都看不懂这位老友在想些什么,就像今天,他大费周章地跟着晏华穿越了半个交界都市,而对方却只是在一间毫不起眼的咖啡厅里坐了一个下午。


        晏华正在筹备的事与他有关。


        赛斯焦虑地回忆起了自己银行卡上的余额。


        终端响了一声,是晏华发来的消息,只有简短的两个字:进来。


4.


        赛斯看着眼前铺满草莓和奶油的蛋糕杯,表情有些微妙。


        “你把我当小孩子吗?”他嘀咕着,手却很诚实地拿起了勺子。


        入口的滋味并不像想象中那样甜腻,咸味混着奶制品的香味在口中化开,赛斯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我觉得这味道有点熟悉。”他有些不确定地看向晏华。


        “呵,只顾着跟踪我,却没有仔细看看周围的路标吗。”晏华把眼前的餐盘推到一边,焦糖蛋糕只缺了一个小小的角。


         含着一口奶油,赛斯看向了窗外的路标。


         他小声惊呼起来:“哦!这不是我们大学所在的区吗?”


        晏华默默从公文包里拿出一张照片,赛斯探头看过去,镜头下棕发青年笑的呲牙咧嘴,手上举着缺了半边的草莓蛋糕,背后站着一位满脸无奈的黑发青年。 


        “我们之前来过这家店,虽然这里被黑门摧毁过一次,但万幸,老板最后还是把它重建起来了。”


        “看到照片我就想起来了,那天你过生日是吧?”赛斯摩挲着照片。“我记得那是个深夜,快到十二点了……这家店本身是不卖蛋糕的,我和老板扯皮了好久,才让他做了这样一个蛋糕给你。”


        “好怀念啊,你那会儿不把头发梳上去,样子还有点青涩哈哈哈哈。”他用手隔空点了点晏华固若金汤的背头,眼睛眯了起来:“所以你冒着猝死的风险连续加班,就是为了故地重游,来这里吃个蛋糕?”

         

        晏华摇了摇头:“不准确,我之前说过了吧,我的一切筹谋,都与你有关。”


        在赛斯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站了起来。


         “我先走一步,明天我会去东方古街的车站那里,还想跟踪我的话请随意。”


5.


        “今年樱花开的很早啊。”赛斯推了推鼻梁上装模作样的墨镜。


         这是他跟踪晏华的第二天,在东方古街的车站口,散漫的神官在看到晏华的第一秒就明目张胆的打了招呼。


        “我要来跟踪你了哦。”


6.


        回暖之后,古街的游人渐渐多了起.


        “你真的在好好做准备吗?昨天是点心,今天是樱花——说实话,我完全想不出来这两样能和我有什么关系。”赛斯苦恼地揉乱了头发,软而细的棕发像受惊的小动物一样膨了起来。


        晏华抬起手,然后又克制地放下。


         “你的记忆真的令人担忧。”他干咳一声,把视线从赛斯身上移开。“这里你也曾来过。”


        “我当然来过,我是个需要四处跑的神官,这里我大概来过三十次了,你具体是指哪次?”


        晏华又拿出了一张照片。


        这张照片里的赛斯比上一张更成熟了一些,站在一大片粉色的花瓣间比了个耶的手势。而晏华已经涂好了发胶,西装笔挺的站在一边,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


        “我想想……你都是什么时候拍的照啊……”


        “大三春假刚开始的时候,那年突然挂了很大的台风,我们赶来这里的时候,樱花都已经掉光了。”


         “我好像有些印象了。”赛斯困难地思索着。“我总觉的摸到了一些规律……你是想和我回忆一下大学时的青葱岁月吗?”


        “不完全是,走吧,去最后一个地方。”


7.


        黑门消失之后,中央庭作为黑门时期的中枢机构,在和平的现今依然保留着统领交接都市的职责。


        前往中央庭的路上,晏华买了一束小小的菊花,鲜艳的橙色几乎要在夜色中燃烧起来。


        就像圣经中的预兆一般,赛斯迟钝的神经终于接收到了某种讯号,他沉默地跟在晏华身后走进电梯,看整个城市逐渐在自己脚下缩小、模糊成一张灯光组成的网。


        “我一直相信我们会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晏华的声音打破了黑暗。“但胜利真的来临之后,我发现自己还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


        “我还会梦到那只猎犬。”


        赛斯轻微地吸了一口气。


        “那孩子……”他有些着急的辩白。


        “不,和伊萨克无关,我并不是想剖析什么,承认自己的恐惧对我而言并不困难,但重要的是,我需要知道自己恐惧的源头。”


        叮,电梯达到了目的地。


        赛斯僵硬地咧了咧嘴角:“你该不会要说你的恐惧和我有关吧?”


        “如果我的答案是“是”呢。”


        晏华毫不避让地看向赛斯,语气近乎逼问。“如果我说,你的死亡让我感到恐惧,即使是臆想都会让我在午夜惊醒,你的答复又将会是怎样的?”


        那些如簧巧舌都在当下失了效力,赛斯几乎要在这样毫无保留的目光下后退,然后落荒而逃。


        “如果是你的愿望的话……”半晌,他哑声回答。“我不会死,我会为你活下来。”


        晏华轻轻叹了口气:“那你又怎么保证,你不会为其他人的愿望而死。”


        ……


        晏华看向手里的花,小小的,花瓣紧凑,生机勃勃,他看到这束花的时候会想到赛斯。


         “所以,我决定向你表白。”他无比顺畅地说出了这样的内容。


         “不要用这幅表情看我,我没疯,清醒无比,我已经权衡了许久,即使在现在我也仍在加减天平两端的砝码。”    


        “我需要你出现在我的视野里,安全的,健康的,但朋友再亲密也无法做到这一点。”


        赛斯呆呆的站在那里,似乎完全宕机了。


        “这就是你在筹备的事?”他问。


        “我们做了所有情侣都会做的事,一起吃饭,赏樱。感觉不坏,不是吗?”


         赛斯抓了抓头顶的乱毛。


       “呃,我也不太清楚你的天平是怎么运作的,不过既然你已经表白了,我姑且假定……”


        “你是喜欢我的,对吧?”


         晏华静止了三秒钟,什么都没有做,只是看着他,像在追溯他鲜活的、顽石般的一生。


        他驯服地垂下了眼,一如那些向神明垂头的信徒。


        “是的,我的神官。”

评论(3)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